河南资产举办特殊机遇投资论坛暨城投企业化债及高质量发展交流会

2024-01-11

  1月11日,“特殊机遇投资论坛暨城投企业化债及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河南郑州举办。本次交流会由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来自省内外10余家城投企业、银行、券商、评级机构的50余位代表共聚一堂,探讨城投企业化债与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及对策,为城投企业改革转型及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凯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志鹏参加会议并主持圆桌对话。来自华泰联合证券、联合资信及地市城投企业代表参与交流座谈。

微信图片_20240111220531

  崔凯在致辞时表示,河南资产深入贯彻*的二十大、*金融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河南省“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践行“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助推产业转型”三大使命,综合运用金融不良收处、国企改革重组、企业破产重整、市场化债转股等手段,为*解忧、为银行解难、为企业解困,为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未来,河南资产将进一步突出主业、聚焦实业,为地方*、金融机构、地方城投企业、实体企业解危纾困,提供更多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的“河南资产方案”,通过搭建平台、开放资源,构建*部门、金融机构、实体企业、投资机构、中介机构等共建共享的高规格投资生态体系,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创新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111220521

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总经理崔凯致辞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深研究员杨剑坤在分享时表示,自**治局会议提出“一揽子化债方案”以来,财*金融*策合力,助推化债方案加速落地,与此同时,城投融资不断收紧,在*策端“化存量”与“遏增量”的共同作用下,城投市场化转型的必要性与紧迫性日益凸显。展望未来,城投可立足当地实际,结合区域资源禀赋,定位“吸收上市公司资源、补充产业转型收入、发展金融投资业务、提供城市综合运营服务、转型建筑工程企业”等方向进行发力和转型。

微信图片_20240111220512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深研究员杨剑坤围绕“变局中的城投展望”进行主题分享

  联合资信资深分析师张雪婷在分享时表示,区域化债受当地各类资源的制约和影响,各省市区应根据自身债务负担情况、化债资源禀赋等制定合理、系统的化债措施和债务应急管理方案;区域化债与城投发展休戚相关,从中长期高质量发展视角来看,化债应与城投企业转型并行。建议城投企业以“发展产业、培育税源、提振经济”等中长期目标为导向,发挥信用和资源优势,打造具备可持续性的发展模式,实现城投企业高质量发展“换挡升级”。

微信图片_20240111220517

联合资信资深分析师张雪婷围绕“高质量发展导向下的城投企业化债和转型研究”进行主题分享

  河南资产资产重组三部负责人王宁在分享时表示,城投企业当下正面临化债与转型的双重考验,河南资产依托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独特的业务和资源优势,在服务城投企业化债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有效推动了地方城投的风险化解、资产盘活和转型发展。下一步,河南资产将在债务化解和转型发展两个方面,通过产业运营基金、法拍基金、债务平滑基金等多种产品,为地方城投企业深度赋能,进一步发掘资金、资产、资源禀赋,携手推动城投企业转型升级,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111220508

河南资产资产重组三部负责人王宁围绕“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如何服务城投化债与高质量发展”进行主题分享

  会议还聚焦城投企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建议这一主题进行了圆桌对话,参会嘉宾从不同角度就宏观经济形势、地方城投转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城投企业发展路径、城投企业评级标准等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微信图片_20240111220526

  特殊机遇投资论坛是河南资产精心打造的专业名片,目前已经举办五期,主要致力于广泛链接特殊资产管理领域机构和专家、资本和资源,通过定期组织交流研讨、资源共享、需求对接、项目洽谈等多种会议活动,促进*部门、金融机构、实体企业、投资机构、中介机构等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助力金融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111220501

链接链接红猫大本营最新地址女士勿进进了必湿视频99tvdizhi@gmail.com链接链接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