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期“中原国资讲堂”在河南资产成功举行

2024-01-24

  1月23日,由河南省*国资委主办、河南资产承办的第39期“中原国资讲堂”在河南资产大厦举行,本期特邀中国中化原董事长、*组*,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可持续工作组*、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宁高宁先生,以《大变局下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为题做专题授课。河南省*国资委刘银志副主任、省*研究室皇甫小雷副主任、省*研究室李德龙副主任等出席会议,河南资产成冬梅董事长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24102125

  宁高宁董事长站位全球发展大变局,围绕国企改革发展,以高维宏阔的格局,横贯中西的视野,生动平实的语言,系统阐述了全球大变局如何而变、因何而变,强调了国企应该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承担执行主体作用,积极适应形势变化,把企业战略同国家战略统一起来,强化主责主业担当,充分落实授权和容错机制,深化分配机制改革,大力弘扬和培育企业家精神,不断增强国企核心功能和核心竞争力。

  宁高宁董事长详细阐述了华润集团、中粮集团、中国中化等大型央企的管理改革实践,系统讲解了价值管理四要素、战略十步法、标杆管理八步法、人感的十条标准等经营管理的“方法论”,为大家上了一堂集宏观和微观、理论和实践、战略和战术于一体的精彩课程,既高屋建瓴,又务实管用,为全省国企深化改革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借鉴。

微信图片_20240124102121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课程受益匪浅、收获很大,特别是宁高宁董事长强调的企业家精神、加强战略落地执行、严格选人用人等内容,大家都深表赞成,课程中提出的国企改革问题,大家也都很有共鸣,对下阶段的改革建议也受到了触动和启发,这对于加快打造发展方式新、公司治理新、经营机制新、布局结构新的现代新国企,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学习意义。

  省委宣传部、省委改革办、省财*厅、省*国资委、省*研究室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57家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主要领导和相关同志等共200人现场参会。

链接永久免费看mv网站入口女士勿进进了必湿视频链接嫩草懂你链接链接链接